昨天在JENNY家看到她煮了很惹味的~~~

酸辣梅子豆腐蒸排骨

哈哈哈。。。

那么巧,我家冰箱刚好有齐了这些材料(除了油炸豆腐
那还等什么了,昨晚马上就煮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谢谢JENNY的分享,

酸辣梅子豆腐蒸排骨好吃极了,超下饭的。

(Jenny,我借用你的食谱,我懒惰打。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JENNY家‘偷’来的秘诀~~哈哈哈)

 

 

材料:

 

排骨          300克

油炸豆腐      2件(切片)

 

醃料:

 

指天椒        3條(剁碎)

紅辣椒        1條(剁碎)

蒜茸          1/2 大匙

薑茸          1 大匙

蠔油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豆鼓          1/2 大匙

豆醬          1/2 大匙

水梅          2粒 (去核,壓爛)
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
粟粉          1/2大匙

胡椒粉        1/2小匙

紹興酒        1小匙

葱油/香油     1大匙

清水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
 

 

做法:

排骨洗净後瀝乾水份, 加入所有醃料拌均, 放置醃漬30分钟、

把切片豆腐排在蒸碟上, 放上醃漬好的排骨, 盛入預熱蒸爐以大火約25-30分鐘即可.

 

 

 

 

我家老爷不喜欢就这样单单吃肉,所以我又炒了一小盘非常美味又下饭的~~

包菜炒虾米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ki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